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年02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前往大浪街道、民治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深入美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阳台山森林公园和深圳北站进行检查,王卫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同促进。区领导徐志斌参加活动。

       2月8日是美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第一天,企业生产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中。在该企业的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王卫耐心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跨境货车司机管理上,该企业严格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司机进入作业点后全流程管控,实行“三点一线”闭环式管理。随后,王卫一行来到企业大门处的防疫监控点检查,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目前的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跨境货车司机全流程闭环作业管理,明确操作流程、场地规范及管理台账等,确保规范有序,执行到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跨境货物的检测消杀和拆封使用防控,叮嘱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戴好手套、穿好防护服等,高度警惕“物传人”的风险。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机遇、开拓市场,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

       阳台山森林公园横跨龙华大浪与宝安石岩两大片区。2月3日起,根据相关管控通知要求,阳台山森林公园石岩片区实施封闭措施,暂停对外开放。目前阳台山大浪片区正常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少市民、游客前来登山游玩。在阳台山森林公园,王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在管控区域所开展的防控措施。他要求,继续加强景区登山道交界点的人员把守,组织一批熟悉地形的人员,增加景区的巡逻频率;采用无人机进行防疫巡山工作,在高空进行大范围的可视化监察,实时把控现场情况;同时,可针对传统巡山模式下存在的死角进行排查,通过高科技手段监控是否有私自进入山林的群众。

       在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卫详细了解了深圳北站节后返深重点人员防控及落地核查、核酸检测等情况。据了解,近期返深人员增多,深圳北站要求途经涉疫地区的抵深旅客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为应对客流高峰,龙华区开设了多个免费核酸检测点,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到达后统一由工作人员指引前往采样点。王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学规范管理,严格规范进出站口一米线设置,安排专人监督,提醒旅客时刻保持间距,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要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遇大客流冲击时,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确保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