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解读助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jpg

与会企业代表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跨境电商课

       跨境电商在市、区层面有哪些政策红利、在运营中如何规避风险……7月14日下午,由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在龙华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为45家企业的代表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课。

       会上,龙华区统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商贸业纳统入库标准、时间、办理流程与统计报表相关指标,现场进行纳统、数据填报指导。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工作人员宣讲了《深圳市关于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龙华区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7项政策,精准解读了与跨境电商企业经营实际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内容,引导企业更好运用、享受政策红利。活动还邀请专业律所对跨境电商企业运营中面临的平台政策风险、知识产权风险、刑事风险、税务风险等进行详细案例分析与防范应对措施指导,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减少经济损失。互动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围绕活动内容进行多次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龙华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此次活动为企业搭建了同行交流、了解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的平台与渠道,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精准、细致地帮助企业学懂、弄通现有政策,合理规避法律风险,发挥各企业自身优势,政企同心共同推动龙华区跨境电商产业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活动地点龙华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龙华区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于去年12月正式开园运营,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76家,营收超5亿元。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50余场次的培训活动,内容涉及国内抖音运营、Tiktok直播、国际行业动态、海关流程等。该园区未来将着力打造“四大中心”:跨境电商企服中心、跨境电商直播中心、跨境电商选品中心、数字贸易品牌营销中心;建设“三大基地”:电商人才培训基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院企合作示范基地,精准把握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精准定位,瞄准中国跨境电商看深圳,深圳跨境电商看龙华的目标,持续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