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7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入职富士康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jpg

7月18日,富士康科技集团2022届菁干班中央集训在龙华园区正式拉开帷幕。

       近日,富士康科技集团2022届菁干班中央集训在龙华园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3747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以视频连线方式齐聚一堂,开启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

       2017年至今,富士康菁干班已累计招募应届大学毕业生超2.1万人。其中,2022年富士康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人数较2021年度提升近50%,提供的岗位包括工业互联网、研发、管理、技术、市场及职能6个大类。今年新入职富士康的3747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也是卧虎藏龙,既有来自悉尼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海外及港澳院校的学子,也有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学子,专业涵盖工业、机械设计、医学、法学等。他们当中有1624名学子将进入深圳园区工作。

       近年来,富士康科技集团积极投入“电动车、数字健康、机器人”三大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半导体、新时代移动通信”三项新技术领域。通过不断引进优秀人才,进行系统化的培养,富士康科技集团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集团的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储备基础。

       在数字化人才培育上,为了让知识背景、数据管理习惯差距较大的员工,在数字化上获得统一认知,富士康通过构建数字化转型人才培育机制,鼓励并孵化了一批数字化转型工匠,为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2021年,富士康在内部首次设立“鸿雁奖”,历时6个月评选出10个数字化转型优秀团队及10名数字化转型先锋人物,他们也是在富士康启动F2.0“数字富士康”转型战略以来,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优秀团体和先锋人物。截至2021年底,富士康已开设人才养成类培训29期、专题训练类培训49期,完成数千名主管的培训,涵盖领导力、数字化、专业及执行等方面,动员超过1200名决策负责人推动超过4500余项措施,超过100个数字化案例正在执行落地。

       除了应届大学毕业生外,今年6月6日,富士康在快手开启直播招募,以“阳光助力·用爱招募”为主题,共针对残障人士释放880个岗位,并迈出了富士康探索数字化招聘、促进就业市场的第一步。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0名残疾人在富士康书写精彩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工业航母”,富士康科技集团近年来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全力打造内部灯塔工厂集群,推动变革暨数字化转型,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引领行业发展的趋势。据获悉,今年上半年,富士康科技集团营收已经达到约6656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8.08%。作为大本营的深圳园区,今年1—6月累计产值12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进出口243.9亿美元,同比增长7.8%,实现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