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们:

  你们好!首先,龙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企业家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在紧急驰援湖北武汉、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实施科技抗疫、保障城区运转和预防员工感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复工复产后,全区广大企业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开拓新市场、新领域,实现逆势上扬、跨越发展,推动前三季度龙华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企业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大事、喜事、要事特别多。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深圳把脉定向、量身定做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纲领和新图谱。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深圳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次全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些都为广大企业家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提供了广阔发展前景。

  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一视同仁、靠前服务、优质服务、依法依规,全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法治最完善、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营商环境,努力让企业在最肥沃的创新创业土壤中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在落实各类普惠政策的基础上,我区建立了领导挂点服务、企业联络员等机制,先后出台了“助企11条”“提振商贸8条”等政策,采取了税费减免、用水优惠、取消用电中间层、千亿发债计划等举措,千方百计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经过近9年的快速发展,今天的龙华已经成为深圳的城市中心区,成为了一座中轴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和奋斗之城。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全面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成为深圳经济社会版图新的增长极。可以说,龙华的未来充满机会、充满想象,值得期待。

  希望广大企业家将个人和事业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扎根龙华、深耕龙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龙华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共同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真诚欢迎您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虚心听取,及时改进。联系人:刘先生;联系电话:23332227。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企业家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蒸蒸日上!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