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商务局关于龙华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工作职能事项的通知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外商投资企业: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关于“鼓励和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的有关精神,结合龙华区实际,我局建立了龙华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区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工作站”),并于2020年12月28日挂牌运作。现就区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工作站工作职能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一)提供外商投资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投资准入等事项的咨询服务;

  (二)受理并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或外国投资者可能被侵犯合法权益的相关投诉事项;

  (三)开展投资促进、调研、培训、政策宣讲等工作;

  (四)处理外商投资企业重大求助、投诉等事项;

  (五)负责采集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信息、政策诉求,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有关外商投资企业重大诉求及经营动态;

  (六)上级商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服务工作。

  二、服务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循“公开、务实、高效、廉洁”的原则开展服务工作;积极研究外商投资权益保护与服务领域法律、政策及实际问题;宣传普及《外商投资法》等外商投资法律法规,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切实维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反映企业诉求;不断提高外商投资服务工作水平,营造优良外商投资环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三、联系方式

  (一)办公地址: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大道2281号国鸿大厦A座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二楼205办公室。

  (二)服务热线:0755-23332025

  特此通知。

  深圳市龙华区商务局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