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各工商业企业,广大市民:

       今年9月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用电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受副热带高压和双台风下沉气流影响,再次出现连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已协调各方积极努力,全面挖掘发电潜力,但仍难以完全满足用电增长需求。当前龙华区电力供应紧张,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对工业企业开展了有序用电安排,最大限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
       一、办公场所提倡绿色节能办公

       (一)白天办公、会议场所光线充足时,建议不开照明灯;办公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建议采用自然光,确需照明时减少开灯次数和时间。关闭日常不必要的照明,杜绝“白昼灯” “长明灯”。
       (二)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碎纸机等办公电器设备不使用时,建议及时关机;因工作需要不能关闭的,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休眠状态,减少待机能耗。下班前切断办公电器设备电源开关,关掉插座开关或拔下电源插头,培养良好的节电习惯。
       (三)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坚决杜绝无人时开空调、开窗户开空调,配合使用窗帘遮阳,建议下班前30分钟关空调,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
       (四)建议减少乘坐电梯次数,提倡3层以下楼层上下步行。
       (五)建议合理错峰使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鼓励夜间时段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二、工商业企业提倡科学安排生产,支持配合有序用电实施
       (一)合理调整生产安排,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充分利用假日、夜间安排生产,争取做到错峰不减产。
       (二)建议采用高效电动机、风机、水泵等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及时淘汰高耗电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提高节能水平。
       三、商业场所提倡避免浪费,合理用电
       (一)建议营业时间内空调减量使用,上午晚开半小时和晚上早关半小时;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做到舒适不浪费。
       (二)建议非营业时间关闭全部空调,关闭除消防电梯外等设施用电。
       (三)建议实现错峰用电,在用电高峰期(09时30分至21时30分)尽量不使用或减少使用各类耗能较大的用电设备。

       有序用电,听从安排;有序用电,自觉遵守!
       节约用电,从我做起;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龙华供电局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