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深圳市龙华区促进消费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情况反馈的公告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深圳市龙华区促进消费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征集时间为2022年1月18日至2022年2月20日,目前征集已结束,共收到4份意见,现将征集意见及处理情况进行公示。

       公众意见一:促进消费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大型商超的无人停车收费系统可不可以申请支持智能化体验式新商业项目建设?

       回复:根据《推动商贸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资助类操作规程》中“支持智能化体验式新商业项目建设。支持开展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等形式的新商业业态和运营模式创新,支持建设一批数字化门店,实现购物全流程智能化。”商超的无人停车收费系统不属于新商业业态和运营模式创新,故大型商超的无人停车收费系统不属于本项资助范围。

       公众意见二:《深圳市龙华区促进消费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中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资助类操作规程的上云上平台资助项目能同时申报多个项目费用吗?

       回复:符合《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资助类操作规程》中“切实提升企业研发设计、仓储物流、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通过上云成效评定的企业”的上云上平台项目,可以同时申报。

       公众意见三:规上工业企业是否有要求在龙华区注册的企业?

       回复:根据《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分设商贸服务业企业奖励类操作规程》要求,规上工业企业需符合纳统关系在龙华区一年以上的龙华区注册企业。

       公众意见四:在区内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按旧政策领取过资助补贴未满36个月,能继续申报新政策资助吗?

       回复:符合《降低专业服务业机构运营成本资助类操作规程》的相关要求,可以申报本项目资助,按相关旧政策领取过资助补贴未满36个月,本资助项目需扣除已享受资助补贴月份。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