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推动工业投资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情况反馈的公告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推动工业投资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征集时间为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2月24日,目前征集已结束,共收到3份意见,现将征集意见及处理情况进行公示。

       公众意见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资助类操作规程》要求项目已在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且已按规定完成工业投资纳统。是否可以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改备案系统备案与龙华发展和改革局备案中择一备案。

       答复:采纳。市发展和改革委委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项受理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同时区级发展和改革部门也可对此类项目进行备案。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或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的,均可进行工业投资纳统。原文中“在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且已按规定完成工业投资纳统。”的表述修改为“已完成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且已按规定完成工业投资纳统。”

       公众意见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资助类操作规程》的申报项目需要数字化转型阶段、智能制造成熟度符合或等同于《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二级以上。该成熟度模型是否需要拿到相应等级证书?成熟度模型证书评估缓慢,不应一刀切,避免固投额度较大但尚未取得等级证书的企业无法享受区内政策。

       答复:采纳。操作规程中描述取得《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二级以上及其它同等相关国家标准等级的条件,是指企业在完成数字化转型项目后,根据相关国家标准进行自评,自评符合即可申报,相应等级证书非必要材料。企业若取得相应等级证书可简化后续项目评定流程。

       公众意见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资助类操作规程》中数字化配套投入金额占数字化转型改造总投入金额不低于5%,建议对企业公司内部开发软件不受此条件比例限制,该情况软体价值无法通过发票等形式体现。

       答复:采纳。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推动工业投资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若干措施》第二章第四条规定,属于企业资助研发、制造或属于装备运行配套软件的,投资比例可不受5%比例限制。操作规程中未体现该措施规定,将在操作规程中补充。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