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情况反馈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征集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至2022年2月28日,目前征集已结束,共收到3份意见,现将征集意见及处理情况进行公示。

       公众意见一:购置办公用房补贴那里,我们公司是做物流的,会购买仓库,政策里没说对仓库可以补,是不是不可以补?

       答复:不采纳。根据《深圳市龙华区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第四条 企业挂牌及上市支持(三)租赁办公用房补贴。“对我区储备库、培育库与上市库内企业在我区新租赁自用办公、研发、生产用房(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以及龙华区政策性产业用房)的,给予租金支持。对租赁工业园的,按实际租赁面积的50%,给予每月每平方米10元的资助,单个企业每年资助面积最高10000平方米,累计最多可享受36个月的资助”;《若干措施》中明确要求所租赁的用房属自用办公、研发、生产用房,且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仓库属生产用房中配套用房,故无法进行补贴。

       公众意见二:为什么新三板挂牌要满12个月才能申请奖励?以前的政策都没这个要求。

       答复:采纳。一是根据2022年3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简称《分层办法》)第十条,“挂牌公司或其他相关主体在截至进层启动日的12个月内或进层实施期间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挂牌公司不得进入创新层”,即《分层办法》中对企业挂牌时间有明确要求。因此,为更好地发挥政策的激励效应,避免企业在挂牌过程中出现板块调整,故对企业挂牌时间提出要求;二是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提升企业对上市、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视程度,合法合规经营,避免个别企业为获取补贴后即摘牌退市,故设立挂牌满12个月时限要求。

       公众意见三:政策如何申报?申报通道在哪?什么时候才能申报?租赁办公用房补贴、降低企业直接融资中,要求对储备库、培育库内企业进行补贴,怎么进入储备库、培育库?不入库是否可以申请?

       答复:采纳。政策如何申报?根据《若干措施》“第三条 本措施扶持对象为注册登记、实际经营地、税务关系在龙华区的独立法人企业,若企业纳入了国家统计局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其统计关系须在龙华区”,且满足各申报资助条款所需条件即可申报。申报通道在哪?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对应资助条目(例如搜索:企业境内上市和挂牌资助类资助)。什么时候才能申报?目前《深圳市龙华区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若干措施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操作规程》)正征集民众意见中,待《操作规程》完善印发后,即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怎么进入储备库、培育库?企业具有上市潜力,且满足上市一定基本条件,或正处于上市各阶段中的企业,可按企业上市进程情况,分别进入储备库(股份改制前)、培育库(完成改制,辅导期间,上市前),入库标准将在后续操作规程中进行详细说明。不入库是否可以申请?为激励企业对上市、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视程度,同时为保障政策达到“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的预期,相关要求入库的政策,非库内企业无法进行申请。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