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08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IMG_1452 拷贝配图.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8月1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二级教授钱素华同志为我区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辅导。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钱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正家风 修官德 促廉政”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重要论述、家风及弘扬中华好家风、家风败坏与腐败问题、领导干部正家风修官德促廉政的路径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讲解,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进一步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做好家风建设、提升官德修养提供了有益参考。

  会议强调,龙华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成为道德榜样和良好家风的建立者、守护者,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廉洁本色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办主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