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纪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IMG_3582 拷贝.jpg

  10月31日下午,龙华区纪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增设了分会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纪委监委各部门在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战略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逐步深化的过程、是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上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坚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督促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把“两个确立”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行动自觉。二是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着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三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打通“三不腐”内在联系,不断提高综合治理效能。四是必须继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创新,努力在打造特区廉洁治理高地上走前列、作示范。五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持续做好“四督八报”,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实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争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思考、带头宣传讲解、带头贯彻落实,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践行者、模范贯彻者。

  二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灵活运用经验交流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分步骤、有重点、多层次地组织开展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要精心组织宣传培训。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年度学习培训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活动。

  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边学习宣传边推动落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