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已编辑图片

  近日,龙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各街道纪工委、教育纪工委、卫生纪工委、区属国企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部门在编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对推动全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具有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各项工作抓落实,我们要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永远吹响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做深做细监督职责,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为全市打造廉洁治理新高地提供“龙华样板”。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巡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巡察机关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重点抓住关键,正确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区纪检监察巡察机关和干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整体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加大指导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切实担起责任,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员、每一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