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拷贝配图.jpg

  近日,龙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敬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张磊同志宣读《二届龙华区委第四轮(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项)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对二届区委第四轮(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精准聚焦执法体制机制运行情况、执法行为规范情况、执法队伍建设情况等重点内容靶向监督,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查找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项巡察的全过程,通过整改问题破解执法领域的顽瘴痼疾。要严明纪律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超强的业务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助力我区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水平的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和谐、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将对区人力资源局党组、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区水务局党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观湖街道党工委、民治街道党工委、龙华街道党工委、大浪街道党工委、福城街道党工委、观澜街道党工委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