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二届龙华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IMG_7824 配图.jpg

  2月17日,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龙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皮勇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主持会议。

  王卫表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精心指导下,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精准推进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反腐,不断强化廉洁治理,有力夯实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龙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卫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龙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卫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更严标准进行自我监督管理约束,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始终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曾敬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坚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四是坚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坚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做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卫士。

  会上,集体观看了2个警示教育片和2个案件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党员干部。听取了观湖街道、区卫生健康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龙华排水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随后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二届龙华区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