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二届龙华区委第二轮(信访领域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龙华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二届龙华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王卫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解决了一批信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信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党组(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信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有的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不够健全,信访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能力不够强,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不够有力。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国家、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改进信访工作,推动构建“大信访”格局,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担责、层层负责,坚持把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严抓好;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一岗双责”,深入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分析根源,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落实与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结合,将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劲动力,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管理治理效能;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巡察整改落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