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行纪检监察系统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3日,龙华区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党课活动,围绕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开展学习。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教育纪工委、区委卫生纪工委、各街道纪工委在编干部职工、部分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等共约130人参加活动。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龙华区纪委监委不断拓宽学习教育渠道,积极综合运用线上学习宣传、领导带学、集中专题研讨等措施,多措并举掀起《政务处分法》的学习热潮。本次活动通过邀请讲师授课解读,就是龙华区纪委监委不断深化学习《政务处分法》的一个缩影。

  当天下午3时,深圳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林泽凡围绕《政务处分法》作专题辅导,通过三大篇章深入浅出地对《政务处分法》的适用范围、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案例引导大家分析法规的最新变化。

  会上,龙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处分法》刚颁布不久,林泽凡带来的权威讲解培训,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释疑解惑、指点迷津的效果。

  他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法纪业务知识学习,学以致用,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定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执纪执法水平,实现龙华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