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全部进驻 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根据龙华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一届龙华区委第九轮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对6个单位(社区)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其中,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民治街道12个社区党委以及下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党委、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党组;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区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巡察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党组、龙华排水有限公司党委。

  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将紧扣当前形势任务,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坚决拥护区委决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进驻时间为2020年8月5日至9月24日。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进驻一览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