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纪委监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IMG_8232.jpg

  近日,龙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深入纠治“四风”工作,制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组织各街道纪工委成立11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聚焦餐饮浪费问题,重点查看各单位食堂餐盘回收处等重要点位,监督检查食堂菜品菜量管控、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等。聚焦党员干部行为习惯,对过量取餐以及没有践行“光盘行动”的用餐人员,均予以现场提醒或批评教育。有的检查组还就定量采购、测算就餐人数、强化宣传效应等方面同食堂管理人员现场探讨,精准制定对策,有效制止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食堂及公务接待中餐饮浪费行为。

  据了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后,龙华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隐形变异“四风”、规范公务接待等工作,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公务接待、食堂餐饮、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婚丧喜庆宴请等重点问题和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监督检查,精准监督严格执纪,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累计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有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醒短信23808条。同时,通过印发海报、发倡议书、微信公众号发文等多样化形式,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节俭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