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首届“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YSL_3260 拷贝.jpg

  “用镜头语言展示廉洁魅力,用生动故事诠释清廉文化,用多彩画笔描绘廉风正气。”近日,由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龙华区首届“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圆满收官,在所征集的廉洁视频类、廉洁文艺作品类、廉洁平面广告类三个类别322件作品中,共评选出44件获奖作品。

  根据大赛规则,本次活动面向龙华区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分廉洁视频类、廉洁文艺作品类、廉洁平面广告类三个类别进行比赛。大赛旨在通过征集、评选、展播一批以宣传廉政、廉洁素材为主题的优秀廉洁视频作品、廉洁文艺作品、廉洁平面广告作品,倡导廉洁新风尚,弘扬正气主旋律,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培育社会各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价值追求。

  据了解,活动自2020年7月开展以来,吸引了参赛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征稿期间共收到视频类、文艺作品类、平面广告类参赛作品322件。参赛的作品以新颖的创意、丰富的表现手法,传递反腐正能量,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

  大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严格的初评、网络投票及专家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44件获奖作品。其中,龙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的作品《守住底线》、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作品《清风龙华》、龙华区观澜街道的作品《廉政海报》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廉洁视频类、廉洁文艺作品类、廉洁平面广告类特等奖。

  “廉洁是做人之本,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一身正气、保持清廉本色,才能挺直腰杆为民服务。区纪委监委举办的这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很有意义,不仅让参赛方反躬自省加强自我廉洁教育,也向社会传达了廉风正气,让廉洁新风浸润人心。”区内一名参赛者说到。

  据悉,本次大赛作品以多种艺术手法和表现形式生动诠释了龙华区党员干部对廉洁奉公的坚守,同时针砭贪污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彰显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弘扬中华优秀清廉文化,培养廉洁奉公的守法精神,将廉洁元素根植千家万户。

  龙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清莲杯”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在全区树立了廉洁新风,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