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专责纠察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责纠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专责纠察,行动要有声色、狠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作风体现在专责纠察工作中,扎实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区领导刘蕾、黄佳根参加会议。

  据了解,当前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龙华区委部署,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区于1月26日成立了区疫情防控专责纠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刘蕾担任,副组长由黄佳根、韩荡、吴振兴担任。领导小组下设2个功能组和3个纠察工作组,由区纪委监委牵头,从区委组织部、区委(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卫生健康局抽调43名精干力量,组长均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各行动组已正式开展纠察工作,主要围绕纠察重点内容,深入防控一线持续开展现场纠察,发现问题,跟踪整改,并根据实际情况启动追责问责,确保防控到位、措施落实、万无一失。

  会议对区疫情防控工作专责纠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刘蕾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督查工作,确保龙华平安、稳定、健康。在行动反应上要迅速,做到精准发现、精准纠察;在纠察过程中,既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善于学习,钻研业务,学懂弄通各项政策成为专家;通过举一反三挖掘线索,查漏洞、查风险。要形成良好的机制,通过纠察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堵漏洞强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同时,要形成闭环管理,筑牢龙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从严查处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行动迟缓问题,从严查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力等问题。要切实开展精准纠察,严格认真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加强追究问责,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要聚焦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十项疫情防控纠察工作。

  区卫生健康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业务培训指导和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