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纪检人镜头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参观教育基地、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已编辑图片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办、干部监督室党支部和派驻十二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回顾了深莞惠地区共产主义革命先驱舍生忘死发展革命事业的红色历史。(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供图 邹建摄)

2.png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把讲好党史党课作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贯穿全年,要求每一位党员必须讲一次党史党课,支部负责同志以“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为题讲了第一场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供图 魏宁摄)

IMG_4150 拷贝1.jpg

  龙华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牢记使命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深圳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图为龙华区纪委监委干部在深圳党史馆参观学习。(龙华区纪委监委供图 靳解放摄)

4.png

  光明区纪委监委干部参观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党建展览,通过时空栈桥、图文影像资料、陈列文物等,重温从建党之初到百年华诞的红色足迹,牢记职责使命,赓续百年初心。(光明区纪委监委供图 林洁文摄)

5.png

  罗湖区桂园街道纪工委每月开展“一看两学”活动,即每月观看一集《党史故事100讲》,学习一次获得“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和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故事。(罗湖区纪委监委供图 林志文摄)

6.png

  宝安区燕罗街道纪工委定期在宝安一大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话初心 强担当”系列活动,邀请辖区先进老党员讲授廉政党课,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宝安区纪委监委供图 曾中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