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投身一线开展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组织部、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大、区政协等单位业务骨干组成6个纠察工作组,以处级干部带队,采取分片包干、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到全区6个街道各防疫测温点、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已编辑图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敬东一行分别到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北站社区、集中隔离点人民南路店、龙悦居小区中医馆以及福城街道健康驿站(茜坑店)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了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隔离人员接收区以及工作人员核酸采样区、社区卡口扫码测温情况等,并随机进入沿街药店检查了购药登记工作台账,向一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

  敬东同志强调,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具体措施和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落实闭环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要认真学习落实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王卫书记讲话精神;二是要以拼搏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三是要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按照感控指引落实好防疫工作;四是要加强心理研判和疏导,落实双向关怀,不仅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对于工作人员的心理情况也要加强了解和关心。

2 拷贝.jpg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燕枫同志率队到观湖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马坜新村、宝华药行(观澜分店医保店)、世纪广场社康中心、锦鲤农贸市场、保民安大药房(总部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3 拷贝.jpg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吴金明同志率队到民治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龙塘、大岭、北站社区,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卡口扫码测温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进入沿街药店和私人诊所检查购药登记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发热病人排查跟踪工作机制。

4 拷贝.jpg

  区纪委常委张帅同志率队到龙华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维也纳酒店龙华中心店、和联社区居家隔离点、南北药行山咀头村店、龙华文体中心核酸检测点以及菜丁清湖农批市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5 拷贝.jpg

  区监委委员黄小波同志率队到福城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福民社区悦兴围卡点、华瑞生活超市、深圳福峰诊所、章阁社康中心、港湾百货商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6 拷贝.jpg

  区委巡察组组长赖习仲同志率队到大浪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对大浪商业中心临时接种点、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万荣医药(浪口分店)、浪口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深圳市宝龙发农贸综合市场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7 拷贝.jpg

  区委巡察组组长姚永昌同志率队到观澜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对观澜综合市场、观澜市场、保民安大药房(观澜三店)、百姓大药房、观澜街道新澜社康、新澜社区华园巷1号测温点、新澜社区翠澜新村测温点、观澜街道银星固定接种点等多个重点区域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接下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监督实效保障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生活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主动靠前监督、主动参与监督,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各类责任主体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促各街道及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把患者救治到位、流调实施到位、核酸检测排查到位、重点场所管控到位、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到位,扎实做好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环境消杀、院感防控、服务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

  三是督促责任主体单位整改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纠察交办的整改问题,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通过滚动排查、巡回督导,对问题整改进行“再督促”,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