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为福城健康驿站(维也纳茜坑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我在隔离酒店很孤单,叔叔阿姨们怕我孤单,送给我礼物:小兔子、彩色笔和纸!我很喜欢这些礼物,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我的礼物!”在妞妞妈妈拍下的视频中,妞妞开心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还向给她在六一儿童节送来礼物的叔叔阿姨们送上“飞吻”和“爱心”。按照深圳防疫规定,妞妞和妈妈在福城健康驿站(维也纳茜坑店)进行“14+7”隔离。5月12日起,该健康驿站由区纪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开始挂点。我委领导多次率队到驿站检查指导,对驿站管理工作提升给予全面部署。福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其改进意见并及时落实,加强对挂点驿站的巡查,驿站从硬件到软件,从外围设施到内部环境不断提升完善,给工作人员和留观人员营造了整洁、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确保驿站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我委立足职能职责,一方面及时跟进监督,压实防控责任。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常驻监督,每日召开晨会,复盘驿站前日工作,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加大抽查监督力度,通过不少于2小时的回放监控,检查驿站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督促驿站各项工作规范到位;检查驿站硬件是否完善,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此外,制定完善留观人员管理“十个落实”、场所管理“六个保障”、消毒管理“四个务必”等,推动驿站各项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将驿站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现在的驿站,实行全围合管理,人车分流。半污染区与洁净区用铁马进行物理隔离,人员接收区用不同颜色清晰区分;核算采样区架设雨棚,为大家遮阳避雨。驿站一楼大厅,工作大厅标识规范,隔离人员信息板、隔离房间信息板、值班人员信息板等,让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驿站房间信息、当日值班人员信息一览无余。驿站内所有标识统一设计、规范制作,重要规范制度全部上墙,时刻提醒工作人员随时温习。酒店仓库内物资整齐摆放在货架上,标识清晰。

  驿站软硬件的提升,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了留观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既得到市、区领导的高度肯定,也得到隔离人员的高度赞赏。在各方领导关心支持以及驿站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福城健康驿站(维也纳茜坑店)已成为留观人员充满爱与温馨的“家”。

  完备的设施,让驿站更美更安全;完善的制度,也让驿站管理更加优化。更让始终挺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感动的是,他们在给予隔离人员关心关爱的同时,也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来自各方领导的关心关爱:值班安保人员,从原来闷热不透气的帐篷里转到了有空调的单独值班间里;吃腻了盒饭的工作人员,餐食变成了选择更多的自助餐;每每繁忙工作之后,还有凉茶、糖水和夜宵……点点滴滴,都令大家在暖心之余再燃工作热情。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我委将继续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将监督寓于服务保障之中,以监督实效保障福城健康驿站(维也纳茜坑店)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