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落实党代会精神纪工委书记谈丨凝心聚力 忠诚担当 为龙华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凝心聚力 忠诚担当 为龙华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龙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龙华街道监察组组长 陈曦

  龙华街道纪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立足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龙华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

  龙华街道纪工委以市第七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刻领会、精准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坚持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细化到哪里。继续推行“重点事项观察员制度”,着力加强对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市容环境提升、安全生产、干部作风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体检”,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

  二是强化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重要方略。

  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五个深刻认识”精神实质,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推进“三不”一体战略目标。严肃查处以权谋私、行贿受贿、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指导社区纪委开展“一社区一特色”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继续擦亮“一街一品牌”廉洁名片,精编《清风画语》廉政摄影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清风雅韵”廉政硬笔书法作品展,以及社区纪委班子“一分钟学党纪”等活动,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让为民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蔚然荡漾。

  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既盯住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老问题”,又紧盯“一桌餐”“私房菜”等隐形变异“新花样”。倡导清爽健康的社会交往,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继续落实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四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切实打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暗访“组合拳”,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探索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同向发力统筹衔接机制。继续加强对临聘非编人员的监管,对各单位落实“非编人员监管12条”的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持续摸排查处工程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查违、集体资产管理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