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二届龙华区纪委一次全会举行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4234640~1.jpg

  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于9月29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了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曾敬东当选为二届龙华区纪委书记。

  全会强调,刚刚闭幕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龙华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全区未来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区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提供坚实纪律保证,是二届区纪委的重要职责。新一届区纪委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奋勇前行,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回应全区人民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曾敬东就新一届区纪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重要政治机关的定位。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促发展,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上有作为。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建立政治要件贯彻落实闭环机制,聚焦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三、要坚持惩防并举谋长远,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见实效。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完善廉政教育制度。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破难题,在探索构建“数字化”反腐体系上求突破。要弘扬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锐气,借助“数字龙华”理念、产业技术优势,深化基层廉政风险信息化、数字化防控。

  五、要坚持凝心聚力铸铁军,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当示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带头强化作风建设,深化运用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种思维,持续抓好大学习、大培训,以法治思维法制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