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纪委监委召开推进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专题会 迅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321 拷贝.jpg

  10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重点传达了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意见的内容。23日上午,龙华区纪委监委迅速召开推进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专题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把审查调查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把审查调查安全各项规定贯穿到审查调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同时,对下一步审查调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区纪委监委全体公务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龙华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业、主动作为,持之以恒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指出我委9月份以来开展的问题线索和案件“大起底、大清理”工作效果显著,保持了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但通过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来看,在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中仍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案件的审查调查能力,推动学用成果高效转化,以“抓质量”“抓落实”的实际成效,高质量推动审查调查工作。

  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审查调查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审查调查工作,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领会高质量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实在在的主业成果来体现政治担当。

  二是全力加速冲刺,精准实现审查调查预期目标。在保证案件查办数量的同时,提高办案质量,坚持办案数量与质量“两手抓、两手硬”。要围绕六大纪律、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工作部署,以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巡察督查。

  三是紧抓风险管控,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要做好审查调查前期摸排工作,细化举措,对每一个环节抓规范、抓严实、抓到位,始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严格审核案件查办中采取的调查措施,把安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安全预案精准有效、合理可行。要加强对办案场所的规范管理,加强办案安全的检查指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风险。

  会议要求,推进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专题会是对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推进案件查办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再认识再部署再推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切实加快案件查办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审查调查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