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市、区两会精神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IMG_5426 拷贝1 拷贝.jpg

  近日,龙华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懂弄通,抓好市、区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市、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委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体工作人员要仔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的深远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两会的部署安排上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市、区两会精神落实落细。聚焦市、区两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和着力点,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主要目标任务,特别是抓好疫情防控纠察巡察工作,精准制定监督清单、监督举措,盯责任促落实、盯问题纠偏差。

  一要持续抓好审查调查。围绕六大纪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惩治腐败问题。同时,要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深入研究行贿人惩戒机制,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

  二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紧盯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不实、履职不力问题,加强明察暗访和纪律督查,抓住典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进一步健全完善澄清正名和改革创新容错免责工作制度,为激励广大干部践行龙华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制度保障。

  三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积极适应数字时代形势要求,以“数字化”手段提升纪检监察监督效能,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区域数字治理,推动龙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要做实做细巡察工作。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五要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分层级分领域创新学习培训平台,落实大练兵大学习方案,深化全员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持续强化以案代训、实战练兵,深化运用改革调研工作机制,拓宽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平台和成才通道,切实增强干部攻坚克难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