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纪委监委开展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专题党课暨读书分享会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11 拷贝.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日,龙华区纪委监委以“书记带头讲党课、青年干部读书作分享”的形式,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暨读书分享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以《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为题向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和区纪委监委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前,区纪委监委4名青年代表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青春的书信》,6名青年代表作读书分享,青年干部们分享的书籍涉及党史、文学等,内容丰富多彩。谈读书心得时观点鲜明,思考深入,能够准确挖掘其中的闪光点,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本领和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委青年干部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融入纪检监察事业,为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课上,敬东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谈起,并以典型案例和具体事项为例向新时代青年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青年干部。

  敬东同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春向党,百年风华”。青年干部是一股非常强大的青春力量,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同时,青年干部需要加强教育培养和严格监督管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青年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纪检监察生力军。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成为与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目标相适应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

  敬东同志要求,要加强教育培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拓宽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通道。青年干部是我委的生力军、突击队、爆破手,是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干部有朝气、有活力,值得肯定和鼓励,但也要严格教育培养,防止“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尽心尽力培养年轻干部,坚持从严要求、突出长远规划、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年轻人成长成才、行稳致远。

  敬东同志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的正能量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为,奋力推进龙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