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华区廉洁书画展启动征稿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挥毫泼墨述廉洁!用书画作品作为载体,将倡廉洁、行勤俭、树清风根植在青少年心灵深处,我们要以文化熏陶的方式持续引导党员群众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廉洁书画展暨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之《习语用典》青少年书画展活动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30日。

  该活动由龙华区纪委监委主办,区委教育工委、团区委、民治街道纪工委协办,深圳市龙华书画院承办。书画展以“清风龙华·筑梦未来”为主题,以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本次征集作品分为书法和美术作品两大类,征集对象聚焦当地书画爱好者及全区青年、各中小学校学生,其中廉洁书画展征集内容为廉洁主题鲜明,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内涵等廉洁题材的书画作品;廉洁养成行动之《习语用典》青少年书画展征集内容为出自学习强国的习语用典专栏,突出反腐倡廉主题和廉洁文化内涵等廉洁题材的书画作品。

  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加强青少年廉洁教育,积极营造崇尚廉洁、诚实守信、弘扬美德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法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社会风气,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日至9月30日,活动将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参加全区廉洁书画展出。参与者可关注“正风龙华”公众号获取具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