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纪检人镜头 | 大暑夏正浓,抗疫进行时!

来源: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暑,一年中最炎热的节气。面对又一轮不期而至的突发疫情,龙华区纪检监察干部不畏危险,不惧骄阳,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 拷贝配图.jpg

  7月22日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同志前往福城健康驿站(茜坑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监委委员、督查调研组组长杨建婷同志陪同。敬东同志详细了解HU7960(温哥华-深圳)入境隔离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查看监控室值班记录台账、旅客信息一览表,随后到员工宿舍查看居住环境、“两点一线”落实情况。

2 拷贝.jpg

  7月23日全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同志率区纪委常委何逸明、区监委委员刘利云等一行到龙华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敬东同志督促龙华街道落实好防疫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重点强调:一是要按照要求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二是要做实做细场所码的普及率和使用率,在街道所有场所全覆盖铺开,未雨绸缪,为以后精准流调打下基础。三是要采取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辖区执法+巡查督查等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抽查辖区跳广场舞等人员密集情况,防止人员聚集。四是要强化对密闭场所防疫情况的抽查、检查和“回头看”督查,同时对富士康等辖区重点厂区、重点场所要加大防疫力量。五是要细化网格到楼栋楼层,定岗定责到人,压实干部责任,也为“战”时打好基础,避免打乱仗。六是要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

3 拷贝.jpg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芦江同志率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一工作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民治街道华南物流园、维也纳3好酒店、横岭四区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工作,纠察组通过现场实地走访调研、查看视频监控及台账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跨境司机管控、货物装卸、隔离场所防疫设施配置、个人防护规范、小区出入卡口及“三小门店”等9个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4 拷贝.jpg

  区纪委常委何逸明同志率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二工作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龙华街道龙园社区、景龙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工作。纠察组通过现场实地走访、查看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小区出入卡口、市场、沿街商业店铺、核酸检测采样点等12个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5 拷贝.jpg

  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三工作组前往大浪街道龙胜社区、高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工作。纠察组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社区小区卡口、沿街店铺、农贸市场、在建工地、密接楼栋等14个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6 拷贝.jpg

  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四工作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新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工作。本次重点针对暴露型服务行业、核酸检测点及社区小区卡口,赴观澜街道桂花路165号美姿理发、深圳市宝安区观澜供销社、观澜市场、赤花岭核酸检测点等7处开展纠察巡察。

7 拷贝.jpg

  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五工作组联合大浪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同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工作。工作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社区卡口4处、核酸采集点3处,并对陶元社区元芬新村的整体防控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8 拷贝.jpg

  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六工作组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工作站、康佰家大药房、新田公园(新田社区核酸检测点)、润城社区锦鲤农贸市场等10余个场所,重点检查了物业小区、城中村严格围合管理,卡口规范查验,深港跨境货运管理,核酸检测管理,药店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检查各场所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要求。

9 拷贝.jpg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方晓立同志率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一机动组到福城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检查组重点围绕社会面“严防死守”管控方面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丹坑村、松园围等防疫卡点,龙华中心医院急诊患者通道、口腔门诊、发热门诊及妇产科门诊等哨点场所,以及家和福商城、长湖地铁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

10 拷贝.jpg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付昊同志带领区疫情防控纠察巡察第二机动组到龙华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重点检查了清湖农贸市场、清湖新村、景华新村、景龙社区工作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抗疫仍在继续,须臾不可放松,区纪委监委持续严纪律、强监督、促落实,全力以赴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