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学子胡安博获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经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基金会及理事会评审通过,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2020级(1)班胡安博同学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该奖学金由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与广东省教育厅共同设立,是中学阶段国家级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21115152031.jpg

  胡安博是该校“团员骨干”培训班成员,多次参与团课团会活动,他自主自律,待人真诚友善,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

  学无涯而问不休,问无休而学有成。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坚持对学生进行高标准管理,持续落实习惯养成、稳步提升教学成绩,并培育自主精神。胡安博同学则认为学习要学会自主,要从“让我学”变为“我要学”,提升学习的主动性,保证效率,永攀知识的高峰,实现自我超越。因此,他不仅勤思好学,更善于规划时间和任务,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

  勤奋学习之余,胡安博同学一直热心服务集体、帮助同学。在班级管理日志、每日复习计划表、每周作业清单、每周答疑问题收集与反馈、复习资料收发与整理等工作中,他有担当、勤动脑、乐奉献,不仅减轻师生负担,更帮助班级提高复习效率。

  不断挑战自己的舒适区,保持对生命的热爱。他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曾在健康体育节协同班级获得第六名的成绩;积极参加缤纷艺术节、创意科技节等活动,在“品德之星”“学业之星”“体育之星”“艺术之星”“劳动之星”“创新之星”等“龙高之星”评选活动中表现优异。在校内外,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乐于为学校服务、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班主任毛亮老师眼里,胡安博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龙高学子代表,他在学习上认真刻苦的态度,证明了“对不在方法,对在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