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教育系统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2日,为期四天的2022年深圳市首届大中小学校长羽毛球赛在罗湖区怡景小学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龙华区教育系统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和优秀组织奖,其中欧阳雪峰、章昱获得甲组男子双打冠军。

  11月9日至12日,2022年深圳市首届大中小学校长羽毛球赛在罗湖举行。此次比赛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90名校领导运动员同场竞技。决赛过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于洋与随机抽取的5组选手切磋技艺,奉上5场表演赛。

  本届赛事以羽毛球运动为主题,以促进师生健康为目标,通过“以赛会友、以体促教”的形式,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推进和校际、区际的教育联动;比赛不仅全面展现了深圳教育人的综合素养和优良品质,还更大程度上发挥了“校长带头练”的引领示范效应,为校园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本次参赛选手中,有20人年龄超过50周岁,部分选手甚至临近退休,但在球场上,他们生龙活虎、奋勇拼搏、每球必争、打满全场的精神正是深圳教育追求卓越、永不自满的真实写照。

  最终,龙华区教育系统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和优秀组织奖的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