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格致中学学子信息学奥赛创佳绩

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获奖名单于12月13日揭晓。深圳市格致中学“零一体系”高一(12)班覃凯、漆靖雨两位同学,刻苦钻研,勇于挑战,沉着冷静,勇夺NOIP广东省赛区全国二等奖。这也是龙华区首次有高中学生参加NOIP获奖。

  NOIP是经教育部、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学科竞赛活动,自1995年至2022年已举办27次。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重在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数理逻辑和程序设计、工程能力等跨学科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创造性地设计程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领域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据深圳市龙华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黄秉刚介绍,2018年到2022年NOI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市龙华区信息学拔尖创新后备人才梯队正在逐步形成,2022年两位来自格致中学的高一同学参加NOIP并获得二等奖的成绩,是一个标志性的突破。未来龙岗区将继续推进区域拔尖人才课程体系的建设,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区域教练团队,形成一套因材施教的资优人才培养机制,为龙华优秀学子创设一个公平的、可持续发展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