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教育系统唯一!这所幼儿园入选“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喜报!深圳市龙华区龙华第二小学附属美丽365幼儿园入选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第二小学附属美丽365幼儿园现有教学班9个,在园幼儿332人。全园教职工45人,女教职工41人占比93.1%。

  党建引领,推进幼儿园转型提质

  幼儿园于2019年12月正式转型公办幼儿园。在龙华第二小学党支部领导下,幼儿园进一步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师德师风教育、管理与监督相关制度及机制,实现师德师风“零投诉”、教育教学“零违规”、校园安全“零事故”,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幼儿园获评“2021年龙华区巾帼文明岗”,为争创2022年市级文明岗,幼儿园成立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导小组,由刘红丽园长担任组长。园妇委会多次组织召开学习会、交流会,在区妇联的有力指导下,学习优秀岗组建设经验,研究创建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全园妇女同志将创建工作融入幼儿园日常工作。

  宣传栏、园长信箱、楼梯拐角的温馨提示,随处可见巾帼文明创岗的影子,规范制度以温暖的方式在幼儿园的角角落落生根发芽。

  服务引领,创设优质园所环境

  秉承“向阳而生、向美而行”的办园理念,遵循“让每一朵生命之花自然生长美丽绽放”的办园宗旨,幼儿园累计投入400万元,对教室、大厅、操场、厨房等进行升级改造,不断优化园内环境;公众号每周公布幼儿食谱,三餐丰富,安全营养,增强孩子们的幸福感,得到广大家长的赞誉和支持。

  幼儿园通过2020年度转型公办幼儿园市一级认定、A级食堂单位认定,荣获2021年深圳市100所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幼儿园、深圳市“无废城市细胞”绿色幼儿园等荣誉称号。

  专业引领,不断满足幼教事业发展

  幼儿园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女教职工提供学习培训、互动交流的机会,教职工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本科学历专任教师比例从50%提升至73%;2020-2021年教职工获奖论文92篇,发表论文7篇;女性教职工积极学习“女性享学吧”内容,累计学习积分达16万。

  幼儿园大一班配班教师韦雪梅,2022年5月参与了龙华区学前教育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选拔,成功入选育秀工程班并在2022年12月参与了育秀工程班的培训,她说:“专业的培训让我找到努力的方向,也给予了前进的动力,我将立志为学前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引领,展现最美巾帼风采

  幼儿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巾帼志愿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女教职工主动请缨,化身小区卡口劝导者、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及流调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2021年女教职工累计志愿服务2000小时,2022年1至4月,女教职工累计志愿服务超4600小时。

  幼儿园小二班保育老师陈丽娟,2022年暑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40天,每天志愿服务4小时以上,暑假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96小时,对于这样的志愿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的想法是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奉献自己能奉献的力量是我仅能做的。”

  “巾帼建功”活动同样异彩纷呈。定期开展技能比武、团建交流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热心公益,参加区妇联等单位组织的志愿者培训,开展捐书援西南、垃圾分类督导等活动;用心用情关爱女教职工,组织读书分享会、品家乡美食、插花、员工生日会等活动;慰问结婚与生育、困难职工,彰显工会人文关怀。幼儿园获评2021年深圳市爱心公益单位、2021年度龙华区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先进团体单位。

  园长刘红丽说:“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龙华教育系统中女教职工1.5万余人,占比达80%,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半边天”。新的一年,龙华教育将继续抓好妇女组织建设,关注妇女所需,关怀妇女所急,解决妇女所盼。希望广大教育系统妇女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实现人生价值。在新的一年里,奋楫扬帆,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