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不一样的元宵节!龙华学子与中国女篮一起过!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化体教融合,培养深圳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2月5日,“花自盛开·奋斗龙华”WCBA全明星球员校园公益行活动在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2022-2023赛季WCBA全明星周末球员代表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互动交流活动。

  互赠礼物,满满仪式感

  WCBA全明星球员代表李月汝、迪拉娜、杨力维、杨舒予等分别为深圳龙华第二实验学校以及学生代表赠送了签名篮球、南北区比赛T恤以及全明星纪念T恤。

  随后,孩子们给球员大姐姐们回赠了传统剪纸手工艺品和龙华教育吉祥物“龙龙华华”,并表示龙华有很多有趣的体育课和项目,欢迎她们下次再来龙华校园参观。

  精彩互动,球场逐梦

  在篮球教学环节中,女篮队员们向学生们讲解了基础热身动作,他们充分激活身体各个关节,为待会的“比赛”做好准备。

  热身后,女篮队员们分组和学生们进行了篮球赛,运球过障碍、上篮投篮,随着篮球稳稳落入篮筐,场内发出一阵欢呼声。学生们都认真仔细地听着大姐姐们的讲解,享受着篮球带来的乐趣。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周煜智表示:“中国女篮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女篮精神'让人感动,使人振奋。作为中国万千篮球少年中的一员,能够和WCBA全明星面对面,感受她们的风采,我备受鼓舞,心中充满了力量。未来,我将继续坚定地追逐篮球梦,努力为中国篮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冯妍妍,龙华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段先清,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海明,区第二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陆雄新出席了本次活动。

  冯妍妍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公益活动,既是对中国女篮敢打敢拼、团结奋斗体育精神的弘扬,也是推进体育教育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接下来,深圳教育将继续以体教融合为抓手,推动深圳体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教融合,立德树人

  一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龙华教育在全市率先推行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每天1节体育课,让孩子们能够多运动、强体魄。2022年,龙华区中小学生国家体质测试合格率、优良率均获得深圳市“第一”的佳绩,登上了《中国教育报》头版。龙华区现有多所国家级、省级特色运动项目示范学校及传统项目学校,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运动项目重要奖项,成绩喜人!

  近年来,龙华区高质量推进体教融合,加强整体谋划,持续开展李宁、巴特尔、柳大华、罗洗河、柯洁等多位体育名家进校园活动,成立区业余体校与辖区内各大学校联动,挖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等举措,丰富体教融合育人模式,为体教融合发展提供了可持续可借鉴的龙华特色样板。

  以强健之体魄,方能筑强健之中国。接下来,龙华教育将不断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引进更多体育人才,给孩子们更好的体育资源,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推动龙华学子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实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目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旭日东升未来可期!龙华学子将赓续中国女篮“无畏金兰”的精神,以“更高、更强、更团结、更奋斗”的姿态奋前辈之余勇,续写时代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