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学子网上直播助农带货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居家学习期间小学生们的网课都上些啥?龙华区和平实验学校的师生用行动告诉大家,这段时间上网课不但可以学知识还可以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小小肩膀也可扛得起一份社会责任。这不,三年级萌娃高正康在上网课的过程中,由动脑到动手,再到行动起来,他变身“小小带货王”,帮助农户销售因疫情滞销的柠檬,三天卖掉了800多个柠檬,成为同伴们眼里的“销售大王”。

  近期,龙华区和平实验学校三年级发起了“小小柠檬大能量”活动。从网上教学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让同学们理解当下的社会情况,理解公益助困是龙华区和平实验学校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初次尝试便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据活动发起人杨静涛老师介绍,这堂综合网课结合了三年级所有老师的课堂教学内容:语文老师指导学生发现柠檬的作用,美术老师教学生们画画,音乐老师带学生创作《我是一颗小柠檬》,数学老师教他们收集数据进行比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弄清楚观点、事实,判断信息源,组织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中,学生们动手制作了几十张促销海报,更有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直播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带货。三(2)班学生高正康就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成功地变身为“带货王”,制作了视频。在老师和父母的朋友圈内转发这个视频,意外地收获了不少点赞的同时,还成功帮柠檬之乡农户卖出了800多个柠檬。“这个活动要持续到五月初,相信我还能帮他们卖出更多。”小小“带货王”高正康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