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开学报到实行错峰入校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中小学幼儿园将于9月1号全面恢复开学,目前,龙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也都做好了常规的防控措施,开学报到实行错峰入校、封闭式管理。学生报到流程如何?校方准备情况如何?

微信图片_20200901093252.png

  8月31日下午1:50,龙华中心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学校报到。学生进入校园需要通过的第一道关卡就是体温测量。在值班人员的引导指挥下,学生们首先在校门外有序排队,相互间保持一米的距离,并从红外体温检测专用通道依次有序进入,确认体温正常后,再依次洗手消毒、进入班级。

  除了口罩之外,学校还贴心地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和酒精等消毒用品,而学校在暑假期间,也将校内所有的空调、饮水机进行了清洗,对于离深的老师实行十四天隔离,保安等重点人员,做了核酸检测,确保校园安全。

  在9月1日正式开学当天,学校将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开展相关课程和主题班会。龙华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之前召开了全体老师的开学工作会议,部署了新学期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并开展了疫情演练,把演练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