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行“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龙华区“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举行,活动为25家先进教育单位和669名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与云颁奖。

微信图片_20200910100425.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领导刘蕾、黄启键、马里、詹惠军、韩荡、李水生、陈建民、赵亮出席大会。

  会上,受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的委托,马里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教育工作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龙华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肯定龙华教育近年成绩的同时,也向全区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育学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确的价值追求、有健康的身心素质、有过硬的能力本领。二要修身立德、言传身教。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忠诚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三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广大教师要崇尚学习精神,及时更新知识,做到“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重视学习的楷模。要在不断学习新科学、新技能、新知识中,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

微信图片_20200910100002.jpg

  因疫情防控原因,大会为不能前来现场领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颁奖”,由谢晓东、钟荫腾、刘蕾等区领导向获评市、区先进的25家单位和657名优秀教师进行云端授奖。在会场外,电子屏滚动播出113幅主题为“见证”的摄影作品,以图片的形式回望疫情下的日子;记录龙华教育人冲锋在前的点滴记“疫”;讲述着写满责任与担当的故事,获得与会嘉宾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实施“未来教育家”工程与名师工程,重点打造“5+”人才战略,通过内培、外引,逐步构建了老中青人才“金字塔”体系,只为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能力卓越、富有创新精神和具备国际化视野的未来教育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