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4所公办幼儿园揭牌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1日,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珑门名苑幼儿园、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附属鸿尚幼儿园、龙华区壹成中心鸿悦幼儿园、龙华区松和小学附属振声幼儿园4所公办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共新增学位1620个,为龙华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学前教育学位。

  近几年,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目前已扩到96所。近三年来,学前教育投入已超过14亿元,更预留15亿元建设公办幼儿园;出台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龙华学前教育发展三期行动计划及公办幼儿园建设“2+2”系列文件,为学前教育发展及公办幼儿园建设提供政策保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苗圃工程”“名师工程”,累计引进优秀园长51人,其中2名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新建公办幼儿园专任教师大专率达100%。

  2020年,是公办幼儿园建设的改革攻坚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华学前教育正以“龙华加速度”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快规划幼儿园建设进度,通过“交钥匙”工程推动公办幼儿园加快交付;加快推进民办幼儿园转型,已转型超70所民办幼儿园,提供公办学位超2.6万个;加快租赁物业改办路径公办幼儿园落地步伐,已建成全市第一所租赁民办幼儿园改办的公办幼儿园和第一所租赁村集体物业改办的公办幼儿园。

  今年以来,龙华区更加大力气探索公办幼儿园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实施公办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共生共进的法人治理模式,聘任公办学校在编人员为公办幼儿园法定代表人,共同推进公办幼儿园管理水平上新台阶,开创了龙华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管理新模式,创造了有利于幼小衔接的良好生态。

  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龙华也正以“优有善育 学有优教”的更高要求,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示范引领作用,多维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打造成更高品质、更高品位、更高质量的公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