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第二届诗词大会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传播和弘扬中华诗文经典,厚植区域文化的根基,汲取诗文经典的正能量,用书香和诗意装点群众生活,树立龙华文化的新品牌,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举办的“阅读在身边·诗意满龙华”龙华区第二届诗词大会初赛于10月18日在龙华城市书房大唐书香驿站顺利举行。

QQ图片20201019172904.png

  此次诗词大会面向龙华区所有诗词爱好者征集报名,共有近300位选手报名,涵盖了中小学生、青年劳务工、公职人员、退休老人等,其中不乏亲子、双胞胎、好伙伴组合。初赛现场场面火爆,从上午9:30持续到下午5点结束。选手在亲友团的支持下,认真备赛、各显神通。通过激烈角逐,最终24名个人选手和6个组合杀出重围,获得培训资格。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选在城市书房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诗词大会品牌和龙华区城市书房,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相较去年,本届初赛根据选手意愿将比赛分为四个时间,三个面试团同时进行海选,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火热,选手家长也表示开放式的城市书房空间对选手的专注力和表现力都是一种培养。不少选手称自己从去年首届大会后就积极储备诗词知识,力求在第二届诗词大会中脱颖而出。

  诗词大会总决赛将在11月份深圳读书月期间举行,接下来,6位专业导师将带领海选晋级选手进行学习培训,提升选手的竞赛能力和水平。10月底开展小组晋级赛,最终选出6名个人选手和6个组合参加诗词大会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