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积极教育开新局,区域发展育新机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由积极教育研究联盟秘书处主办,龙华区教育局、紫金县教育局、紫金县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积极教育研究联盟主题论坛暨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紫金县如期举行。论坛以“积极教育开新局,区域发展育新机”为主题,出席活动的嘉宾们围绕积极教育与区域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新方法进行全方位交流,共同探讨积极教育的未来之路。

  2020年7月,在龙华区教育局的倡导和推动下,紫金县教育局加入了积极教育研究联盟。自此,紫金教育正式将“积极教育”列入顶层谋划,形成“积极教育+三个六”工作思路的行动纲领,采取积极的手段,广泛开展积极教育联盟活动,持续推动“积极教育”的全面实践,成效初现。

  龙华区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朱美健作了以“积极教育成就幸福的人”为主题的讲座。他从“积极进取做幸福的教师、伴随孩子是幸福的家长、努力学习成幸福的学生、继承创新建幸福的校园、研究联盟有幸福的动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有趣的阐述和分析。

  活动中,来自龙华区的刘芳、李可龙、余艾绚与紫金县中山实验学校的苏苑、魏迅通、温妙青等6位老师分别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的同课异构教学课。授课老师们对同一教材内容进行独立的构思,不同的教学策略产生了不同的教学效果。精彩的课堂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同课异构凸显出的多元各异的教学魅力。

  评课环节,大家对授课老师在教材处理、教法选择、师生互动、组织形式、语言的逻辑性与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还从不同的视角对此次研讨活动作了全面、精准、到位的点评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