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教育系统举办校园综合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9日,龙华区教育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公安分局及龙华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举办龙华区教育系统2020年综合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要求全区各学校校长、副校长、安全主任观摩学习。演练旨在通过“前期培训+桌面推演+现场实操”形式,推进教育系统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积累应急救援经验,促使学校沉着、高效应对各类突发安全事件,持续提升全区学校综合应急管理水平,真正为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活动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锻炼专业队伍;提高工作质效,强化协同作战;提高管理水平,构建长效机制。要求全体参演同志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做到全情投入,确保演练高质量进行,确保演练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严格注意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遵守演练程序和纪律,做到平安演练。

  最后,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广东省政府普法讲师主讲人、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肯定了演练采取的现场实况直播、构建仿真模型及“三演合一”等好的做法,表示希望通过演练发现不足、找出短板,进而在机制、体制上提出优化和完善措施。

  在全国消防日当天举办龙华区教育系统2020年综合安全应急演练,意义重大。通过综合的、系统的和专业的安全应急演练,能迅速提升全区学校的综合安全应急管理水平,打造出一支支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作风顽强的学校综合安全专兼职应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