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博恒实验学校变迁记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鲜艳而又不失和谐的教学楼外墙设计,每栋教学楼的命名都源自学校校训,“厚德,博学,恒志,创新”;绿草如荫、干净整洁的大操场,张扬着校园的活力;走廊上小小的明星栏,隐隐散发着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楼梯口一张张温馨提醒的标语,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成长……

  龙华区博恒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创办于2005年9月。2018年,为响应中央关于水源保护区的政策要求,学校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迁址办学,新校址位于大浪街道同富邨鸿万邦科技园。学校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500平方米,现学校共有学生4800多人,教职工300多人。

  高标准高规格建设教学楼

  学校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完善,实现覆盖式网络教学,校园文化气息浓厚。该校在高标准建设教学课室和高规格教师办公设施的基础上,建成了50米室内恒温游泳馆、图书馆、大型演艺舞台、各类运动训练场等功能场所。

  在硬件方面的变化,博恒教育发展部部长林华经介绍,学校有高标准的教室,教学辅助功能都配备了中央空调系统。除此之外,学校配有50米长的恒温游泳池、千人食堂、大型的户外演艺舞台,还有多媒体教室、多功能阶梯教室、数字报告大厅等二十多个功能室。后续还有生物园、文化园、地理园,这些都在陆续完善中。

  就读于初中部的学生白云飞说:“我觉得学校最大的改变,就是校园环境变得更好了。现在新校区教室变得更明亮宽敞,硬件设施也变得非常好,增加了多功能媒体教室,比如说美术室、音乐室,电脑这些给我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学习也变得轻松愉悦。”

  2019年9月,该校成功承办了中国轮滑协会、深圳市体育局组织的中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

  为每位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该校本着“目标引领、重点突破、质量提升、特色发展”的思路,构建内涵式发展、人力资源建设、制度化管理、学生为中心、智慧课堂的“五维”支柱,提高学校综合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实现学校“特色+品牌”办学转型升级目标。

  在课程方面,博恒实验学校校长那冬岩介绍,该校以国家课程为核心,以发展学生综合素养为本,建设德育课程学校,开设太极功夫扇、游泳、轮滑、跆拳道、硬软笔书法、版画等第二课堂系列课程,打造艺体特色;以1-9年级系列读书及分享清单为主的“悦”读特色,打造书香校园,助每位学生幸福翱翔。

  “在课程上,我们落实国家级课程校本化,对老师课堂教学的要求更高,以博恒教师十大教学基本功为基础,要求也更严;在德育方面,我们要求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在特色方面,给予学校一种更长远的补充;在艺术方面,通过绘画当中的素描、速写、雕塑,走美术特色,音乐当中人人会唱歌,人人会看简谱,希望大家走一个艺术的基本出路;在科研上,利用网上的一些资源,建立一个博物馆的课程,同时在特色方面,引入了一个双语实验课程的项目。”那冬岩说。

  “为每位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是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每个博恒教育人的价值宣言。该校以“厚德博学,恒志创新”为校训,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学校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德才兼备、学业有成,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