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计划今年内实现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全覆盖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8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首次获评龙华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成为首批党建搭桥结对帮扶的学校、首批赴紫金扶贫的民办学校,首次有教师入选区“名师工程”,投入240余万元改善办学环境,教师人均涨薪1000元以上,市区级获奖师生人数再创新高……这所民办学校在短短一年内喜讯不断。

  2020年6月,龙华区委教育工委首创“1+1”派驻模式,向六一学校派驻第一书记钟秀娟,同时增派1名副书记李旭强,以党建为抓手,转变思想、优化管理,强师资、创品牌,让学校发展迎来新的生机。

  六一学校的变化,是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向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之一。龙华教育此前已向民办学校派驻两批第一书记,其中第二批向7所民办学校派驻8位书记(含1名副书记)。目前,新一轮第一书记选拔工作已全面启动,计划今年内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将实现龙华区民办学校全覆盖。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将通过持续性强党建、提质量、创品牌,让民办学校乃至全龙华的师生家长,感受到更有温度的教育。

  六一学校有23年的办学历程。近两年,学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迁址扩容,增加学位,学生人数由4000多激增至8000多。大体量办学缓解了本学区学位紧张问题,却也给学校管理带来了不少困难和挑战。大体量办学带来的问题该如何破解?究其根本,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是重点。于是,六一学校第一书记、副书记和董事长、校长定期座谈,聊民办学校发展的形势,讲政策、谈问题、想对策。经过数十次“党政董”联席会议,终于达成一致:以问题为导向,转型升级。

  自2018年底开始,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紧紧围绕“学有优教”的要求在全市率先从公办学校选派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到民办学校担任第一书记,第一书记们不断在工作中探索,在实践中改进,推动民办学校新发展,超出了预期效果。这项措施落地后成效显著,受到了市委、区委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