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首批小学生暑期托管班结业,74名学生“尝鲜”学校暑托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龙华区玉龙学校第二期托管服务顺利结束,为期28天的暑期托管服务落下帷幕。作为龙华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唯一试点学校,玉龙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托服务,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度过了一个别样暑假。

  今年,龙华区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和《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区教育系统实际,选定玉龙学校为全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唯一试点。7月19日至8月20日期间,玉龙学校开展了两期暑期托管班,提供了28天暑托服务,共有74名学生、26名教师、4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

  8月4日上午,玉龙学校第一期暑假托管服务结营仪式顺利举行。第一期暑假托管服务课程设置了自主学习、阳光体育、开心阅读、静心书法、快乐劳动及玉龙学校的特色生活课程。在第二期托管服务中,该校根据孩子的兴趣,进一步优化服务内容,增加了趣味烘焙、特色茶艺、农场观光与体验、户外游戏拓展体验等新的生活特色课程,不断满足孩子们对托管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第二期托管服务及时优化了多样化的特色活动,每周安排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劳动,在新生活农场体验种植,既能增进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又能培养孩子们的生活素养。”玉龙学校校长黄美芳表示,孩子们从暑假托管服务中获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更获得了参加丰富活动的机会。一年级的罗日昱同学说:“我觉得这里的饭很好吃,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写作业,一起上茶艺课,一起放学,我在这里留下了很多开心的记忆。”三年级的闫吴双同学说:“在这里我学会了做奶茶、打乒乓球、泡茶……认识了很多新同学,谢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

  黄美芳表示,玉龙学校作为龙华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唯一试点,未来将不断根据孩子需要及时优化服务内容,给孩子们营造优越的学习环境,满足了孩子们多样化的成长需求,探索出了一整套可推广的服务经验,助力龙华教育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