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观澜校区包揽NOC大赛深圳地区省级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观澜校区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之“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项中成绩斐然,四位参赛学生全揽深圳地区省级一等奖,该校被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带队教师王伊宁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该校参与的“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项内容为:通过编写程序,控制机器人完成比赛要求的探测“火星”的艰巨任务。王伊宁介绍,经过设备调试和反复测验后,队员李宇鑫、王睿、邓锐斌、朱代晖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在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大赛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也涌现出一大批富有个性创意和自主创新的高水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