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5所公办学校集体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9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日上午,2021年龙华区新校集中揭牌仪式在深圳市格致中学举行,区委书记王卫现场宣布5所新校启用。区领导刘蕾、韩荡、李志东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2151649.jpg

  此次龙华区新开办深圳市格致中学、深圳市红山中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龙飞小学、华育小学共5所公办学校,共提供约8000个学位。

  在新校启用仪式上,王卫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他希望五所新学校创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办成全市一流、人民满意的品牌学校;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要机遇,持续推动教育增量提质,办好教育惠民工程,绘就学有优教画卷;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近五年来,区财政累计投入教育资金超240亿元,年均增幅达30%,公办义务学校规模翻了一番,公办幼儿园增长42倍,学位增量、增幅均居全市前列。今年以来,龙华持续加大教育工作扶持力度,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深港教育直接融合的示范性学校——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顺利开学,龙华获批全国首个区县级基础教育系统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全区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龙华区公办学校数量已从2017年的31所增加到57所,公办学位增加超4.7万个,学位新增总量、年均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队伍建设、教育改革、教育特色等取得长足发展。同时,今年龙华区计划开工建设的学校项目共计13个,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学位超2.1万个。目前已经开工建设润泽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龙华学校(岳盟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等5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项目。年内还将开工8个学校项目,包含龙澜学校改扩建、碧澜外国语小学改扩建、华胜学校(英泰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等7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项目,以及深圳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项目。到2025年,龙华区将实现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社区全覆盖,新增幼儿园75所、学位2.5万个;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58所以上,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不低于9.7万个,实现规模翻番;新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少于8所,力争打造两所以上市内领先优质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