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抒发青年理想抱负 讲述龙华教育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教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青年教师们对新时期青年梦与中国梦,对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对“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战略发展,对龙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有怎样的理解和思考?日前,龙华区教育系统举行“赓续精神血脉、燃动奋斗激情”青年演说家活动,吸引不少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经各基层党组织初选,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审核,21位优秀青年教师演说家登上初赛舞台。他们有的是卓有成绩的教育系统骨干力量,有的是近三年入职的高校毕业生。他们或聚焦个人成长,讲述龙华教育故事;或立足家国天下,抒发当代青年的理想抱负。

  21位选手演说完毕,评委进行了专业点评,对青年教师们的演说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郑亚平深情讲述一枚勋章的传承,一种信仰和力量的传承,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和5位评委的现场打分,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郑亚平和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董振楠获得一等奖。两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参加龙华区“赓续精神血脉 燃动奋斗激情”青年演说家活动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