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关于选拔龙华区教育系统“未来教育家之铸将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的通知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教科院、各下属公办中小学:

  为深化干部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储备管理干部队伍后备力量,促进龙华区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现决定选拔“未来教育家之铸将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备用结合、动态管理原则。

  二、选拔范围及条件

  (一)选拔范围

  1.各学校中层正职干部。所任职务以龙华区教育局任职文件为准;

  2.区级以上名师,且在2020年1月7日前已聘高级教师职称。

  (二)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1)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热爱教育事业;

  (2)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主动,实绩明显,在教职工中有较高的认可度;

  (3)教育思想端正,勤奋好学,求真务实,有良好的专业素养;

  (4)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国际教育视野和沟通能力。

  2.资格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不超过45周岁(即1974年1月7日以后出生),获得市级政府部门以上表彰或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省外支教、借调挂职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与选拔: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2)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所规定的限制期内的;

  (3)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4)近3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情况的;

  (5)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6)其他原因不宜提拔、重用的。

  三、选拔程序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从2020年1月上旬开始,具体程序分个人报名、组织测试、确定人选三个环节:

  (一)个人报名

  采取符合条件的人员自愿报名的方式,有意向参加 “未来教育家之铸将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选拔的教师本人填写《报名表》(附件)向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提出申请。

  (二)组织测试

  主要了解参与者应具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学校管理协调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确定人选

  将测试成绩提交区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确定人选。

  四、动态管理

  定期对“未来教育家铸将工程”培养对象德才表现情况,进行跟踪考察,一年至少考察一次。对考察不合格或因其他原因不符合“未来教育家之铸将工程”培养对象条件的,将及时调整,并充实新的优秀人选。

  五、相关要求

  请符合相关条件的人员自行填写报名表,于2020年1月10日(周五)下午4点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jyjzzrsk@szlhq.gov.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

  2020年1月7日

  附录

  1.区级以上名师包括:区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区教科研专家工作室、区德育团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区首席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区名班主任;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名教师、省中青年骨干教师。

  2.市级政府部门以上表彰包括:深圳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十佳青年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南粤优秀教师、南粤先进教育工作者、特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