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在建项目安全文明及质量量化评估挂牌启动仪式暨安全文明施工观摩会在观湖保障性住房项目举办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提高在建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对综合量化评估较好的项目进行挂牌表扬,近期,区建筑工务署在观湖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举办工程项目安全文明及质量量化评估挂牌仪式暨安全文明施工观摩会,以此激发各参建单位工作热忱,组织团结所有参建单位共同打造过程安全、质量合格的精品工程。

  首先,由区建筑工务署郁向东副署长、陈沐副署长向观湖保障房项目授予2022年二季度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通报表扬绿牌项目”牌匾,充分肯定和鼓励各参建单位二季度工作。

  随后,建设、监理、施工等各方代表分别就具体工作开展、工作成果及经验总结方面作经验分享发言。郁向东副署长通报了安全质量巡查初衷、目的以及半年的工作成果,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充分利用好第三方巡查,对照综合量化评估结果,做得好的项目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排名靠后的项目要找差距、补短板,知耻而后勇迎头赶上。最后,要求参建各方高度警醒,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识,确保施工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后续施工节点目标。

  最后,现场组织二季度红牌警示项目参建代表开展安全文明施工观摩活动,观摩学习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新理念新做法,交流标准化管理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举办效果,为我署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及工程质量管理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助推了我署项目管理水平和能力。区建筑工务署今年二季度量化评估数据:安全巡查共巡查421项目次,共发出巡查报告421份,预警14份,纳入红绿黄牌评比共61个项目,通报表扬项目4个(房建2个,市政2个),通报警示项目4个(房建2个,市政2个)。质量巡查红牌项目9个、黄牌项目55个、绿牌项目2个,其中通报警示项目3个,通报表扬项目2个。区建筑工务署将陆续在通报表扬的项目及通报警示和红牌项目开展现场挂牌工作。

图片8.png

图片7.png